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古利特去世 藏品遗赠给瑞士伯尔尼美术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08 14:53:51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日前,备受争议的德国藏家古利特去世,人们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他留下的几千件艺术藏品的未来归属。如今,德国本土杂志《Focus》报道称,根据古利特生前意愿,他留下的艺术藏品将会由瑞士最重要、历史最悠久的伯尔尼美术馆收藏。
        5月6日,巴伐利亚法务部表示,古利特在2014年4月曾与德国政府签订协议,将涉及纳粹时期掠夺而来的艺术藏品保存下来以待日后归还给原藏家,而伯尔尼美术馆会在专家鉴定确为“非纳粹掠夺”后将这部分艺术品收为馆藏。
        尽管舆论界在古利特遗赠藏品给德国境外艺术机构这件事上揣测颇多,但这个消息对有些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因为古利特与伯尔尼美术感之间从无任何交集。伯尔尼美术馆董事会成员及馆长都对此事感到惊讶,同时也感到惊喜,但这么大规模体量的藏品会不会是烫手的山芋呢?这其中潜藏着很多问题:保存藏品的责任,具有争议及敏感性的历史问题,与之相关的司法问题以及道德伦理。目前,伯尔尼美术馆方面还没有办法发表关于此事的更多细节。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