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英国艺术家达明·赫斯特携静物作品首展奥地利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4-16 11:02:17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4月25日,英国最风光的艺术家达明·赫斯特将在位于维也纳附近的巴登的阿努尔夫·莱纳博物馆举办他在奥地利的首场展览,展出的作品都是过去四年他在德文郡期间创作的静物系列画作。

此次展出的静物系列作品名为“Two Weeks One Summer”,包含有40余幅画作,此前仅公开亮相过一次——2012年,在白立方画廊首次展出。

此外,阿努尔夫·莱纳博物馆还将同时展出奥地利超现实主义画家阿努尔夫·莱纳的作品一同展出。博物馆方面认为,两位画家有很多相似点,包括对生命和死亡主题的钟情。

作为与Maarten Bertheux一同策展的艺术史学家Rudi Fuchs表示:“赫斯特和阿努尔夫·莱纳两位艺术家都充满了怪异且不计后果的冲动。而且我也感觉到他们都有一种不妥协的执着艺术态度——或许也可以用‘痴迷’来形容他们的作品。”

此次奥地利展出的作品与达明·赫斯特以往的作品风格有很大差别,不是通常的那种具有争议性的作品。1991年,赫斯特凭借雕塑作品“The Physical Impossibility of Death in the Mind of Someone Living”在艺术界声名鹊起。2012年,赫斯特以怀孕的女性形象创造的高达66英尺雕塑“Verity”在德文郡Ilfracombe安置完成后,引来当地居民的谴责和不满。

据悉,此次名为“达明·赫斯特/阿努尔夫·莱纳”的展览将持续至10月5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