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公布参展画廊名单及分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24 11:22:02 | 文章来源: Art Basel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第二届香港巴塞尔艺术展即将于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至5月18日(星期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瑞银集团为香港巴塞尔艺术展的主要合作伙伴,将展出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合共245间顶级画廊,其中超过一半参展画廊于亚洲及亚太地区拥有展览空间,包括24间于香港拥有展览空间的画廊参与。另外大会与香港艺术中心合作,首次推出“光影现场”(Film)专区,并由李振华担任策展人。

“画廊荟萃(Galleries)”是展览的主要展区,将会展出171家现代及当代画廊的精选作品,其中有19家首次参与巴塞尔艺术展的参展单位,包括:Anna Schwartz Gallery、Applicat-Prazan、Brame & Lorenceau、Galleria Franco Noero、Galerie Hubert Winter、Galerie Nikolaus Ruzicska、Galerie Peter Kilchmann、gdm、Gerhardsen Gerner、Grieder Contemporary、Mazzoleni Galleria D'Arte、Meessen De Clercq、Meyer Riegger、Michael Hoppen Gallery、Michael Lett、Mitchell-Innes & Nash、Susanne Vielmetter Los Angeles Projects、Tokyo Gallery + BTAP 以及 Zach Feuer Gallery。

“亚洲视野(Insights)”展出 47 个亚洲及亚太地区画廊的策展项目,呈献个展,独特的历史作品,及主题鲜明的群展。亚洲视野展区设于两层会场的心脏地带,并展出来自澳洲、孟加拉、埃及、印尼、印度、伊拉克、日本、中国大陆、纽西兰、巴基斯坦、菲律宾、沙特阿拉伯、新加坡、南韩、泰国、土耳其、阿联酋及越南的艺术家作品,重点展览包括:来自吉达、首度参展的画廊 Athr Gallery 展出沙特阿拉伯艺术家 Ahmed Mater 的作品;神户画廊 Gallery Yamaki Fine Art 为日本举足轻重的战后概念艺术家河口龙夫(Tatsuo Kawaguchi)举行专题展览;香港 Koru 现代画廊展出Brian Brake 镜头下的老香港;吉隆坡 Wei-Ling Gallery 展示 Choy Chun Wei 的巨型帆布及其他参与作品;台北耿画廊为艺术家饶加恩举行个展;昆士兰 Jan Murphy Gallery 展出Danie Mellor 的个展;新加坡谁先觉画廊则为李文举行个人展。

“艺术探新(Discoveries)”是专门为艺坛新秀而设的展区,合共 27 间画廊将展出多个个人及双人展,并向其中一位参展艺术家颁发总值 25,000 美元的艺术探新奖。上海五五画廊将邀请胡庆泰把展区变身为工作室;伦敦 Hannah Barry Gallery 展出 James Capper 的流动雕塑;东京 Take Ninagawa 画廊则展示泉太郎(Taro Izumi)的雕塑录像装置。其中 11 间参与画廊是首次参展。

“艺聚空间(Encounters)”展区再度任命东京都现代艺术博物馆首席策展人长谷川祐子(Yuko Hasegawa)为本展区策展。届时将在两个展厅的位置展出世界各地顶尖艺术家的大型雕塑及装置艺术。

至于本年度首次在香港举办的光影现场(Film)将在香港艺术中心agnès b. 电影院内连续三天播放。驻北京及苏黎世并身兼策展人、多媒体艺术家及制作人三职的李振华将负责策展本展区内节目。李振华是北京艺术实验室(Beijing Art Lab)创办人兼总监,同时获邀出任本年度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举办的“数码革命”(Digital Revolution)展览的国际顾问委员。

浏览完整参展名单请点击大会官网 https://www.artbasel.com/zh-CN/Hong-Kong/About-the-Show/2014-Exhibitors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