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举办丝绸之路主题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26 14:18:34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作为建馆百年纪念兼2013年终盛事,推出展览“旅行在丝绸之路:通往现代世界的古代之路”,届时博物馆被改造成7500平方英尺的临时展览空间,让观众有机会体验在西海岸地区首次举办的丝绸之路主题展。

“旅行在丝绸之路:通往现代世界的古代之路”于2013年12月22日在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开幕,该展通过大量的文物、实物、图片及视频再现人类历史上这一著名的商路。

这条丝绸之路从中国东部一直绵延至中亚甚至中东地区,因在当时已知世界交易珍贵丝织而得名。对于当时的人来讲,丝绸之路不仅是一个物品交换的通道,同时它促进了彼此间科学知识、工艺、民间风俗、艺术、音乐、宗教信仰的沟通与交流。

洛杉矶县自然历史博物馆首席策展人说:“当我们提到丝绸之路的时候,更多想到的是丝绸。但是纸的发明,在世界范围内帮助传播了伊斯兰文化和提高了人们的读写能力,纸这一发明是源自中国。佛教,产生于印度,也顺着这条路北上传入中国,在这条路上人们的确是交易货物,然而更重要的是彼此思想的交流。

此展的展期是2013年12月22日至2014年4月13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