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毕沙罗油画《蒙马特大道,春晓》将在伦敦拍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26 10:01:39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卡米耶·毕沙罗油画《Boulevard Montmartre, Matinée de Printemps》(1897)

法国印象派大师卡米耶·毕沙罗(Camille Pissarro)创作的油画作品《蒙马特大道,春晓》(Boulevard Montmartre, Matinée de Printemps)(1897)将于2014年2月5日在伦敦苏富比拍卖行进行拍卖,估价约700万至1000万英镑。

《蒙马特大道,春晓》这幅作品被20世纪伟大的犹太实业家、收藏家马克思·西尔博伯格(Max Silberberg)所收藏。伯格的藏品涵括了众多19世纪或20世纪绘画大师的杰作,包括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居斯塔夫·库尔贝、埃德加·德加、克洛德·莫奈以及梵高等。

1935年至1937年间,纳粹份子以一些列的“犹太拍卖”活动强迫马克思·西尔博伯格售出全部收藏品。之后伯格和妻子乔安娜一起被驱逐到特莱西恩施塔特集中营,而后都死在了奥斯威辛集中营。 幸运的是,在1938年,伯格夫妇的儿子阿尔弗雷德·西尔博伯格从布痕瓦尔德集中营逃脱出来并和妻子格尔塔一起到了英国。

20世纪90年代,伴随着德国档案馆的开放,越来越多的人呼吁把纳粹份子在战争时期掠夺的物品归还原主。尽管阿尔弗雷德·伯格在1984年逝世了,但是他的妻子格尔塔仍然在坚持着。2000年, 在以色列博物馆陈列数年之久的《蒙马特大道,春晓》最终回到了格尔塔手中。随后,格尔塔将这件作品借给了以色列博物馆进行展览。

欧洲苏富比印象派和现代艺术部主席海伦娜·纽曼(Helena Newman )坦言:“被委任组织拍卖这件由毕沙罗创作的上等油画作品是我们莫大的荣幸。万众渴望的这件艺术精品和精明收藏家马克思·西尔博伯格一样,将永远被收藏家们所记得。面对当前印象派作品的市场高需求,特别是毕沙罗的稀有作品,将促使我们进一步拓展全球业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