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2014雨果•博斯奖入围名单公布 影像艺术占大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2-13 15:12:48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曾获雨果•博斯奖的艺术家曹斐作品,“谁的乌托邦(Whose Utopia)”,有声彩色影像,22分钟
 
        据《纽约时报》报道,由策展人和博物馆馆长组成的评审团已选定了入围2014雨果•博斯奖(Hugo Boss Prize)的艺术家。该奖项每两年举行一次,获奖的艺术家将赢得10万美元的奖金,并可以在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举办个展。六位获得提名的艺术家分别是陈茂波(Paul Chan)、Sheela Gowda、卡蜜儿•亨罗特(Camille Henrot)、哈山尔罕(Hassan Khan)、史提夫•麦昆(Steve McQueen)和Charlene von Heyl。
        这6位入围的艺术家中,有几位是专门创作影像作品的。史提夫•麦昆是一位电影制作人和影像艺术家,曾赢得1999年的特纳奖,在今年舒拉格现代美术馆(Schaulager)举办的展览也广受好评,他的影像作品《12 Years a Slave》也被提名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 ;卡蜜儿•亨罗特是法国艺术家和电影制作人,在今年的威尼斯双年展上以一部时常13分钟的影像作品赢得银狮奖(Silver Lion);哈山尔罕是一位英国影像艺术家和雕塑家,是最近3年新博物馆(New Museum)重点展出的艺术家;陈茂波是一位纽约艺术家,创作行为艺术影像和纪录片等。
        这些被提名的艺术家有几位是古根海姆的观众不太熟悉的。Charlene von Heyl是德国出生的艺术家,曾在波士顿美术馆和费城当代艺术学院有过个展。Sheela Gowda是一位在班加罗尔工作的雕塑和装置艺术家,曾在美国博物馆举办过个展。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