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威尼斯双年展的年度最佳新秀(组图)

时间:2013-06-26 16:49:25 | 来源:artspy艺术眼

资讯>国际>

Tavares Strachan’s exhibition in the Bahamas on the 1909 expedition by Robert Peary and Matthew Alexander Henson to the North Pole.

作为所谓的艺术奥运会,威尼斯双年展召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家。虽然只有28个国家在Giardini有永久居所,另外60个都是在Arsenale或其他更远的地方的可替换空间的临时展馆。今天,又有10个国家第一次参与:安哥拉、巴林、巴哈马群岛、教廷(梵蒂冈的主场)、科特迪瓦、科索沃、科威特、马尔代夫、巴拉圭,以及微小的只有10,000居民的波利尼西亚岛国,图瓦卢。以下是其中四个:

Paolo Utimpergher 安哥拉

这个非洲共和国是第55届双年展的一匹黑马,最佳国家馆金狮奖出人意料的获胜者,击败了像法国、丹麦、日本、美国和2011年的获胜者德国这样的强国。年轻的艺术家Edson Chagas在学院桥(Accademia Bridge)附近的Palazzo Cini的地板上放了成堆的海报,海报上的图像是安哥拉的首都Luanda被阳光漂白的城市街头,跟天主教装饰的展览所在的建筑形成鲜明的冲突。评委会赞扬了Chagas“对地点的不可调和性和复杂性的掌握”非常成功。

Tom Powel 巴哈马

加勒比国家也引起了轰动。其展馆提供一种对Tavares Strachan于1909年跟Robert Peary 和 Matthew Alexander Henson远征北极——的重新思考。作品包含了玻璃下的一对冰砖,其中一块是Strachan旅程的收获,另一块是按确切的比例做出的化学复制品,诗意地并置,提出了问题:谁才是真正先到达极点,并插上国旗的那个人。

巴林

这组由来自波斯湾小岛国的Mariam Haji, Waheeda Malullah和 Camille Zakharia一同带来的展览,提供了一个自由表达当地文化和文化身份的绝佳演示。Malullah的系列照片是最好的,它追踪了一个从头到脚趾隐藏在黑色长袍中的女人,背着一堆紫色的气球经过一个现代化但十分冲突的城市景观,经过弹孔,沿着逐渐升起的海岸线行走。

 

图瓦卢

这个展馆并非坐落在威尼斯,而是在45分钟远的Mestre城,这个展馆展示了一个由台湾艺术家Vincent J. F. Huang所做的关于气候变迁和跨国公司利益的寓言,笨拙地被光彩笼罩着。该中心是一个混合动力油泵,上面挂着一个华尔街的牛。附近还有一个雕塑,用艺术家的话来说,是资本主义的“animal victims(动物受害者)”,还有一只被机器切掉头的乌龟。题名为“Destiny Intertwined(命运交织)”的装置是提醒观众气候变迁水位上升,正在威胁着图瓦卢和威尼斯。而要阻止图瓦卢被从地图上抹去的第一步是首先得知道地图上有这样一个地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