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罗丹博物馆开通中文网站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6-20 10:16:00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5月30日晚,法国罗丹博物馆中文网站开通仪式举办。中国驻法国使馆临时代办邓励,罗丹博物馆馆长卡特琳·舍维约,法国文化部部长代表、文化部遗产局局长樊尚·贝尔约,法国驻华大使白林等出席。

邓励说,中法两国的文化交流已经持续了数百年,网络时代双方的了解变得更加便利。一个月前,法国总统奥朗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会晤时,确认将加强双方文化交流。“几个月后,我们将迎来中法建交50周年。相信中法文化交流将再掀新高潮。”他表示,1993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罗丹艺术大展”在一个月内吸引十余万观众。随着罗丹博物馆中文网站的开通,将有更多的中国人欣赏罗丹。

1916年,奥古斯特·罗丹将其作品和收藏捐赠给国家,罗丹博物馆由此成立,并于1919年开放。罗丹博物馆是法国文化部下属的公立机构,也是唯一资金自给的国家级博物馆。博物馆所在的毕宏宅邸是洛可可建筑的代表作,每年接待70万游客。罗丹生前收藏大量文物,包括50余件中国文物。罗丹博物馆的中文网站开通后,中文成为该馆继英语和西班牙语后第三种外语。据了解,中文信息包括艺术家生平、藏品介绍、博物馆实用信息等,并将在日后不断充实和完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