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底特律艺术研究院将展出从奥赛借贷的凡高绘画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30 15:27:12 | 文章来源: 新浪博客

底特律艺术研究院现展出从奥赛借贷的凡高绘画


底特律艺术研究院从巴黎奥赛博物馆带来凡高最著名的绘画“凡高在阿尔勒的卧室(Van Gogh’s Bedroom in Arles)”将从2月19至5月28日在荷兰画廊展出,参观者还能在8月底前看到佛梅尔(Vermeer)的绘画。梵高的绘画与该研究院所拥有的另外3张凡高的画安装在一起。本次展出得到Talmer银行的支持。

凡高大约创作了3幅有关他卧室绘画题材的绘画,第一幅,是凡高1888年10月创作,保存于阿姆斯特丹凡高博物馆,当画家还在阿尔勒医院时这幅作品被洪水毁坏。大约1年后,画家又制作了2幅相同的副本,,现在,一幅同样的尺寸在底特律艺术研究院,另一幅在奥赛博物馆,是为他的荷兰家人所作,比较小。

在给弟弟提奥(Theo)的信中,凡高解释什么激发了他画这幅作品,他想使用象征性色彩表达他卧室的宁静和简单朴素。他写道:“淡色,丁香色的墙壁,不均匀,褪色的红色的地板,铬黄色的椅子和床,浅绿色的枕头和床单,血红色的毯子,橙色的洗手台,绿色的窗……我想用这些不同的色彩表示绝对的静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