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乔·斯彭斯(Jo Spence)回顾展伦敦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10 16:04:18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Installation View of Work(Part I)
 
Installation View of Work(Part II)
 
Installation View of Work(Part II)
       乔·斯彭斯(Jo Spence,1934-1992)回顾展“Work(PartI, II)”近日在伦敦SPACE及Studio Voltaire同时开幕。其中SPACE展出了其60年代后期至80年代早期的作品,探索了其早期的个人与集体作品中明确的社会与政治性;Studio Voltaire则展出了其从80年代早期直至去世时的作品,这部分作品广泛地处理了死亡、治疗、自我赋权以及死亡的必然性的问题。

乔·斯彭斯(Jo Spence)是70年代中期出现的一个关键人物,她在对摄影的讨论及对表现方式的批判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的作品涉及到了多种摄影风格,并且回应了从70年代后期起的艺术批评性论述中对以镜头为基础的媒介的优先化。她坚信当摄影被应用到阶级、权力、性别、健康以及身体等复杂的问题中时就拥有一种被授权了的能力。从这个角度出发,乔·斯彭斯(Jo Spence)集中对抗了所有形式的霸权、支配地位以及控制。这些深刻的主题成为其作品的主要创作元素,使她的想法付诸实践——她担任着艺术家、作家、激进主义分子、社区领导者、成人教育者与患者等多重身份。

一种文化悲观主义的盛行风也许会将乔·斯彭斯(Jo Spence)的作品看作是带有特定的时效性,不过这场展览会使那些之前知道或是不知道的人了解实际上这位艺术家为当代的观众也提供了许多东西。将她的作品描述为“充满活力的”是最合适不过了——它们不断地引发激烈的争论,提出棘手的问题然后推撞各种事物。难怪乔·斯彭斯(Jo Spence)以“艺术家”的身份生活时从来都不会感到轻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