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塞尚又一幅《玩牌者》神秘现身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3-28 17:46:50 | 文章来源: 新浪收藏

塞尚的《一个玩牌者》

塞尚的《一个玩牌者》

卡塔尔王室以超过2.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保罗·塞尚的画作《玩牌者》中的一幅

卡塔尔王室以超过2.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保罗·塞尚的画作《玩牌者》中的一幅

我们知道,塞尚的“玩牌者”是一个系列创作,这个系列一共有5幅作品,今年2月份,《玩牌者》中的一幅被卡塔尔王室以超过2.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这是当时轰动一时的新闻。

根据以往的报道,保罗·塞尚一共画过5幅《玩牌者》。除了2.5亿拍出的那一幅之外,其他4幅全都收藏在世界各大博物馆中,它们分别是:巴黎的奥赛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伦敦的考陶尔德学院、和费城的巴恩斯美术馆。

但最近,又有一幅被称为是塞尚《玩牌者》系列中的一幅画作浮出水面,这件几乎不为人知的作品挂在达拉斯一位已故收藏家的家里,他的遗孀已经把它委托给了纽约佳士得拍卖,计划今年5月1日把它拍卖,作品的估价为1500-2000万美元。

这是只有一个玩牌者的画作,画面上是园丁Paulin Paulet,他是唯一一位在塞尚所有的《玩牌者》画作中都出现的人物。

拥有这件作品的藏家Heinz F. Eichenwald已经去世,据说,这件作品是他的父亲1930年左右在柏林买的,后来为了逃避纳粹德国,他带着这幅画来到了美国。专家认为,塞尚完成这件作品的时间和他画奥赛博物馆那张《玩牌者》的时间大致相同,两张作品的颜色都是近似的铁锈、绿色、和灰色调。

“一个玩牌者”1953年在美国展出过一次之后,就再也没有公开露面,那个展览的名字叫“1900年前后的法国艺术,从梵高到马蒂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