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现存最早的《蒙娜丽莎》复制版本现身普拉多博物馆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2 15:30: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达芬奇学生Francesco Melzi的《蒙娜丽莎》

普拉多博物馆官方于本周三称,该馆所藏的《蒙娜丽莎》是由达芬奇的一个学徒完成的,且与达芬奇的《蒙娜丽莎》创作于同一时期和同一工作室,据说就是在达芬奇创作《蒙娜丽莎》的同时,该学生在老师旁边完成了这件作品。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件《蒙娜丽莎》很可能是现知最早的卢浮宫所藏《蒙娜丽莎》的复制品,这也使得艺术爱好者和专家更好地了解16世纪的蒙娜丽莎的真正面貌。

这件复制品在普拉多博物馆已经藏了很多年,并且偶尔展出,但是因为蒙娜丽莎周围的背景是一片荒凉的黑色,而非原作中美丽的背景,故并没有人对这件作品留有太多的关注。

两年前,为今年将在巴黎举办的达芬奇画展准备复制品时,在对这件作品作检测时发现,蒙娜丽莎黑色外衣的下面隐藏着什么,这是在十八世纪由于某种原因加上去的,而当将黑色外衣去掉则发现,画面中描绘的托斯卡纳风景与原作几乎一致。另外,与原作不同的是,这是一个有眉毛的蒙娜丽莎。

另外,将蒙娜丽莎面部的罩光水去掉后则发现,去除罩光水后的蒙娜丽莎比之前的颜色更鲜亮且显得更年轻。

据普拉多博物馆称,这件复制品的作者叫Francesco Melzi,是达芬奇的一个学生。该馆计划将在本月晚一些展出这件作品,即这件作品赴法国参加达芬奇展览之前。

(摘自artdaily,胡译文/译)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