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12月8日,墨西哥国宝级画家迭戈·里维拉诞辰125周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2-08 11:48:28 | 文章来源: 艺术眼

里维拉浮雕

今年12月8日是墨西哥国宝级画家是迭戈·里维拉 (Diego Rivera 1886-1957) 。

迭戈·里韦拉(Diego Rivera,1886年-1957年),生于墨西哥瓜纳华托。迭戈·里韦拉是墨西哥著名画家、活跃的共产主义者,被称为墨西哥壁画之父。是墨西哥壁画三杰最为高产的艺术家,20世纪最负盛名的的壁画家之一。里韦拉最主要的贡献是促进墨西哥兴起墨西哥壁画复兴运动。1922年至1953年,里韦拉在墨西哥城、查宾戈、库埃纳瓦卡、旧金山、底特律、纽约市等地画壁画。1931年,他的第二次回顾展览在纽约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他那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展示了墨西哥民间艺术极富传统的生命力以及对革命前社会生活的敏锐观察。

迭戈·里维拉的艺术声誉远远超越了墨西哥本土,传播到北美各地区,虽然美国的资本主义社会体制和里维拉的信仰相矛盾,但是在里维拉看来,他的首要身份是一个艺术家而不是一个政治家。1929年,应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委托,里维拉创作了一组关于墨西哥殖民历史的壁画作品。1931年里维拉在纽约现代美术馆举办了个人展览,获得极大成功,许多美国媒体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同时也获得了年轻艺术家们的喜爱,这些成功将里维拉推向了世界级艺术大师的地位。  

迭戈·里维拉的代表性作品有《墨西哥的历史》、《人类处在十字路口》、《富人的夜晚》、《穷人的夜晚》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