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原弓装置“起飞”在布拉格伏尔塔瓦河岸边实施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11-14 09:04:0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作品全景

布拉格当代艺术节中最有影响的当代艺术年度展Tina B 从2005 年举办至今,汇集了中西方知名艺术家参与其中,原弓作为此次Tina B 的唯一中国特邀嘉宾与其它艺术家一起在布拉格的河岸边为世界各国的艺术参观者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此次Tina B的主题围绕“艺术- 生态- 生命”从而来警示人类对于自然环境的责任和义务。将近 100 多位艺术家从自身的艺术视角出发,对“艺术- 生态- 生命”进行多样诠释。 MONIKA BURIAN JOURDAN 作为布拉格当代艺术节的总负责人,与著名策展人ALEŠ VAŠÍČEK, FLORIAN GROND, ALEKSANDRA GRZONKOWSKA, ANNA ZALEWSKA, IGOR ZANTI, OLIVER TSCHIRKY, VEST AND PAGE, CLAUDIA ZANFI 一起合作,邀请了世界著名艺术家例如:MARINA ABRAMOVIC, THOMAS HISCHHORN, ADRIAN PACI, ARMIN LINKE, DANICA DAKIC 等参与。

原弓用在威尼斯双年展上同样的生态装置创作了一个崭新的艺术作品,不过这次的室外的现场装置将带来全然不同的效果。针对Tina B 的主题和布拉格的历史文化,原弓命名他的新作品为“放飞”。

气体释放是由纯净水放入可持续超声波雾化器中形成。雾气是具有安全性的,甚至是对人体有益的,为观众提供了视觉及感官体验冲击,挑战了感官边界,同时带给观众即时的梦幻知觉。在原弓的作品理念中,它实现了自然生态资源可持续化,也避免破坏生态平衡。

作品全景

作品全景

作品全景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