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 获赠全球最大基里科馆藏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7-18 16:58:16 | 文章来源: ARTINFO

基里科在罗马的工作室中创作

巴黎报道 经过数十年的谈判磋商,乔治和伊莎·德·基里科基金会(Giorgio and Isa de Chirico Foundation)终于宣布将61件作品捐给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Musée d'Art Moderne)——建立全球最大的基里科作品博物馆馆藏,并承认艺术家居留巴黎期间对其超现实主义和形而上绘画风格产生的影响。

据《星期日报》报道,在巴黎与罗马为期20年的法律争端之后,这批作品终于被官方批准赠与,将由博物馆出资,在3个月内运送完毕。这或许意味着这批作品将在9月展览,这30幅架上绘画、20幅素描和11件雕塑作品将在特别为其准备的空间中展示至少6个月,此后将定期公开展示。该馆此前的藏品中也有3幅基里科的绘画作品。这61件作品的市场价值尚未公布,预计达到数百万欧元。

基里科于1978年逝世,享年90高龄,其遗孀Isabella Pakszwer Far于1990年逝世。她将其夫的作品捐赠给基金会,该基金会1986年成立于这对夫妇曾居住的罗马。她的遗嘱中称应在巴黎成立另一个基金会,该基金会将得到五分之一的藏品。如果10年内这家基金会未能成立,这批作品将被捐给巴黎市自行指定的一家博物馆。

此前,该市与基金会在捐赠条件和遗产税方面一直未能达成共识。基金会对遗嘱提出争论,拒绝移交尚有问题的作品,此事诉诸法律,然而清官难断。直至2009年,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与基金会合作举办基里科回顾展,令双方建立了信任。

基里科生于巴黎,父母是意大利人。1911至1915年,基里科住在巴黎,于1913年在Salon des Indépendants上展示作品,由此启发了一代超现实主义者,包括马格利特、达利和恩斯特。安德烈·布洛东被称为超现实主义之父,他曾赞扬基里科,却只是为了宣布他是一位叛徒,并于1920年脱离这场运动,接受了更加古典的风格,比如对早期大师如提香等人的模仿。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