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英夫妇百年尘封中国瓷瓶 拍出19万英镑(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3-16 16:02:47 | 文章来源: 中新网

评估及拍卖师汉森先生称这件中国瓷瓶吸引了全世界的买家前来竞价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德比郡南部一对年过七十的老夫妇近日将家中尘封多年的一只中国瓷瓶拿到当地拍卖会,本来期望得到25英镑就已很满意,没想到最后成交价达到惊人的192,000英镑。

这只30厘米高的雕花瓷瓶是老夫妇早年从一位曾经在远东地区工作过的亲属那里继承来的,多年以来在餐具柜里落满灰尘。而当老夫妇把它从塑料袋里掏出来时,评估师汉森(Charles Hanson)先生立刻就认定它价值不菲。它最后被认定是中国清代道光年间(1821-1850)的一件文物。

汉森先生称拍卖会的气氛热烈,吸引了全世界的买家前来竞价。起拍价是1000英镑,但是很快超过了1万英镑。到达14.5万英镑后,在英国和香港买主之间僵持了两天之久。最后,一位英国买家通过电话将最终价格锁定在19.2万英镑。

英国老夫妇激动得泪流满面,互相拥抱,他们已经打算用这笔钱添置一辆新车,并且出国旅游一次。

汉森先生称颇具财力的中国公民将文物回购也推动了中国瓷器拍卖市场的繁荣景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