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富的私人博物馆在墨西哥开馆

时间:2011-03-10 17:35:53 | 来源:ARTINFO

资讯>国际>

墨西哥城的索玛雅博物馆外景
 

墨西哥城报道——1500位宾客,包括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Felipe Calderón)、作家加夫列尔·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和前脱口秀主持人拉里·金(Larry King)等齐聚墨西哥城,庆祝墨西哥亿万富翁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的索玛雅博物馆(Soumaya Museum)开馆。该馆将在本月稍后面向公众开放。

据去年的《福布斯(Forbes)》统计,斯利姆的财产约达535亿美元,成为世界首富,他的博物馆以他已故的妻子之名命名,据路透社报道,该馆将分批展示他的6万件藏品。斯利姆的收藏可谓兼收并蓄,包括墨西哥艺术家迭戈·里维拉(Diego Rivera)和鲁菲诺·塔玛约(Rufino Tamayo)的作品和欧洲的格列柯、达·芬奇、莫奈和塞尚等大师的作品。他还对罗丹情有独钟,拥有在法国以外的最大一批罗丹作品收藏。

这座位于墨西哥城最豪华的居住区的砧形博物馆由斯利姆的女婿费尔南多·罗梅罗(Fernando Romero)设计,此人是雷姆·库哈斯的学生。整座建筑由数千块六边形铝板覆盖,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这座耗资3400万美元的建筑将免费向游人开放。“这座博物馆是为那些无法走出墨西哥游历的墨西哥人建的,使他们在自己的国家也能欣赏到那些艺术品,”斯利姆如是说。

这座博物馆是一个占地12英亩的开发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包括斯利姆名下各大公司的总部,还包括公寓、商铺和地下剧院。作为一位生于黎巴嫩的商人的儿子,斯利姆已建立起一个传媒、银行业和零售业帝国,并控制着墨西哥的电话公司和最大的手机通信渠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