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泰坦尼克老年罗丝去世 美术馆收藏其画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9-29 09:25:57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泰坦尼克号》中扮演老年罗丝的美国女演员格洛丽亚·斯图尔特 资料图片

年轻时美丽动人的格洛丽亚·斯图尔特 资料图片

新华网洛杉矶9月27日专电(记者王军)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大片《泰坦尼克号》中扮演老年罗丝的美国女演员格洛丽亚·斯图尔特26日晚在其位于洛杉矶西区的家中因呼吸衰竭去世,终年100岁。

斯图尔特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海滨城市圣莫尼卡。在电影事业之余,斯图尔特还进行艺术创作。1954年,受印象派画家影响,她开始绘画创作,并于1961年在纽约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斯图尔特还酷爱盆景艺术,部分作品被加州地方艺术馆收藏。

斯图尔特5年前确诊罹患肺癌。她于上世纪30年代投身好莱坞,拍摄了包括惊悚片《隐形人》在内的数十部影片。始终无法跻身一线演员的斯图尔特曾息影近30年。上世纪70年代中后期,她复出影坛,在一些影视作品中扮演角色。1997年,她在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泰坦尼克号》中与凯特·温斯莱特联袂出演罗丝,她饰演角色的老年。

影片上映后大获成功,斯图尔特塑造的慈祥刚毅的老年女性形象征服了观众,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提名,成为赢得奥斯卡奖提名最年长的演员。她收到大量影迷的信件,媒体也纷纷采访她。斯图尔特早年参演的一些影片被电视台重播。

卡梅隆曾在事后表示,他之所以决定让斯图尔特出演老年罗丝,是因为她是曾息影多年的专业演员,复出后不很引人关注,这正符合他对角色的预期,因为她的名气不会大得使扮演年轻罗丝的温斯莱特黯然失色。另外,“她的念白也实在是太出色了”。

为表彰斯图尔特在70多年演艺生涯中取得的成就,好莱坞商会在2000年为她在星光大道上举行了授星仪式。斯图尔特还是美国演员公会创会成员。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