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佩斯画廊的“中年危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8-24 14:30:01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50年,在历史的长河里弹指一挥间,然而对于一家画廊来说已弥足珍贵,若非经营有方,断然走不到今天。从战后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蜚声国际,佩斯画廊可谓是名利双收。

1960年,Arne Glimcher在波士顿的纽伯里大街创办了第一家佩斯画廊,随后就开始了自己画廊帝国的营建。过去的50年中,佩斯一共举办了700多场展览。除了位于纽约的四家画廊外,2008年位于北京798艺术中心的占地面积22,000平方尺的展览空间也开始对外开放。

佩斯50年庆生回顾展将在其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四个展厅同时揭幕, 展出佩斯公司收藏,MoMA及华盛顿国家画廊租借作品。每个展厅将分别展示佩斯画廊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作品特色和风格,位于曼哈顿57街的展厅将重温佩斯在过去50年中所举办过的最重要展览,其中包括保罗·毕加索:“阿维尼翁的油画”,“毕加索雕塑展"; 威廉姆·德·库宁 (Willem De Kooning ):“女人”。除此之外,还将展出公共与个人收藏作品: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MoMA收藏的库宁作品“Woman II”;私人藏品荷兰画家孟德里安作品“Large Composition with Red, Blue and Yellow ”等。

而第25街的佩斯画廊空间将突出波普与抽象表现主义作品的展示。安迪沃霍尔,罗伯特·劳申贝格,利希滕斯坦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将囊括其中。佩斯画廊在1980年以100万美元价格卖给惠特尼美术馆的Jasper Johns 1958年作品“Three Flags”也将向公众展出,这件作品的价格改写了当时在世艺术家作品的最高销售记录。

极简抽象主义与后现代主义作品将在佩斯22街画廊展出。艺术家Chuck Close的名作Fanny/Fingerprinting将与观众见面。

位于25街的空间将展出张晓刚,huck Close, Fred Wilson,Tara Donovan 等佩斯画廊目前代理的艺术家作品。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