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巴黎现代美术馆/东京宫:Dynasty - 法国青年艺术家群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24 15:05:12 | 文章来源: 艺术眼

Armand Jalut, Lapin Smarties (détail), 2008, huile sur toile. Courtesy de l'artiste - galerie Michel Rein, Paris Armand Jalut, 水果糖兔子(局部),2008,布上油画

Pierre-Laurent Cassiere, Pulse, 2010 Pierre-Laurent Cassier, 心态, 2010

原来一直互相比赛的巴黎现代美术馆和东京宫合办了一个关于法国年轻艺术家的展览。

两个邻居机构的馆长Fabrice Hergott (现代美术馆) 和 Marc-Olivier Wahler (东京宫) 合作策划了这次展览。出发点为选择1975年后出生的艺术家,而把他们每一个人的作品在两边展出。但两本画册(每一个机构自己出了一本画册)说明合作没那么顺利。观众也不得不比较两边的展出方式。

东京宫的空间马上就显得更合适那些关于“未来绝望”的作品。展厅的高天花板和透视适合作品之间布置,比如一堵石膏墙里面插了一棵树干(Kodiak d'Oscar Tuazon), 一个反过来的岩洞的(Jean Dubuisson)以及从天花板掉下来的灰尘(Yushin U. Chang)。大绘画就比较适合现代美术馆空间,但总的来说布置不是很好。作品之间的关系不太均匀。

跟一个双年展一样,展出的作品有好有差的,但总体说展览的节奏比较活跃,按照Fabrice Hergott的说法,也证明没有一个主要的观念形态,只有一些群体和很多个体的碎片思想。这样就可以放在一起Mohamed Bourouissa的录像关于Barbes区域卖烟的人、Guillaume Bresson的地下车库绘画或Jorge Perdo Nunez的物品。

即使Dynasty介绍35岁以下的部分艺术家,还是缺少一些重要艺术家列Aurelien Froment, Raphael Zarka, Lili Reynaud-Dewar, Davide Balula或Cyprien Gaillard。整个展览就介绍最近法国当代艺术平台,没有什么戏剧性或得以的追求。

“Dynasty”在巴黎现代美术馆和东京宫到2010年9月5日结束。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