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海外

英国美术机构再遭抗议者油泼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7-15 09:47:52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伦敦消息,续英国泰特当代美术馆遭此殊遇后,伦敦大英博物馆(British Museum)的著名复活岛雕塑被五位名为“石油以外的文化”艺术小组成员泼上无化学污染的黑色石油,以抗议英国石油公司对该美术馆的大笔资金赞助。

近期英国美术界因BP英国石油公司引起的“石油污染艺术”风波愈演愈烈。据报道,最近几周以来,相似的活动已接连在英国泰特美术馆,国家肖像画廊等艺术机构举办。这个艺术小组成员称他们是受本月初另一艺术团体在泰特美术馆搞的泼石油启发才发动了针对大英博物馆的泼石油活动。参与活动的艺术家表示他们故意选择袭击来自复活岛的大型雕塑,因为它们代表着看起来坚不可摧的却往往瞬间崩塌人类文明。

据悉,大英博物馆将在明天与英国石油公司商谈赞助事宜,大英博物馆每年从英国石油公司收到大量现金赞助。作为交换,英国石油公司利用大英博物馆的空间举办各种活动,并把博物馆的LOGO显示在公司的各种媒体宣传资料上。

一位参加该活动的艺术家Lisa Reardon告诉记者:"大英博物馆是这个国家最有价值,享誉全世界的财产,这种名声不应该受英国石油公司的狼藉形象影响。"

与此同时,BP公司CEO托尼·海沃德宣布英国石油公司将成为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的赞助合作伙伴。

相关文章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