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村上隆发布为LV设计动画短片 超平-初恋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4 09:17:34 | 文章来源: artspy艺术眼

视频Superflat First Love画面

视频Superflat First Love画面

视频Superflat First Love画面

视频Superflat First Love画面

2003年,日本艺术家村上隆和Marc Jascob一起合作了一个新的LV彩色字母图案,产生了极具冲击力的效果。配合这个设计,村上还完成了一个动画短片,Superflat Monogram(超平-字母图案)。

2007年秋季,村上隆的展览在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LAMOCA)开幕,同时和展览进行的还有博物馆里的一个销售LV的商店——这曾经激起了博物馆纯粹主义者的愤怒。

随后,村上隆为LV进行了另外一组设计“多彩春天拼盘”(Multicolore Spring Palette),并为这一组设计也做了一个动画短片,短片的名字叫 Superflat First Love(超平—初恋)。这个五分钟的视频短片目前已经在日本的移动电话上可以下载,不在日本的爱好者,可以通过YouTube看这个短片的预览版本。

超平(Superflat)是村上隆一手策划的把日本绘画运输到西方的一个概念,是村上隆对日本具有漫画卡通性质艺术的一个包装性词汇。同时也是对日本社会“极度平面化”“缺乏多种层次”的一种描绘。他一手策划了日本艺术家以超平为主题在美国进行的群展,除了他以外,日本的10多位一线艺术家,包括奈良美智,金田伊功,森本晃司,高野绫,青岛千穗等的作品都是这个超平展览上向美国观众呈现的内容。这次的策划把日本的“与流行文化紧密结合的艺术”一股脑的端到了西方人面前,西方观众在这里又一次找不到流行文化和艺术之间的界限,就像当初安迪-沃霍带给他们的感受那样。可以说,“超平”是一个极具文化象征的艺术行动。

1   2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英国今夏最热门艺术事件
· 组图:迪拜前卫博物馆 沙漠中的艺术
· 洛杉矶县美术馆展庞培艺术展
· 芝加哥雕刻家为UNICEF捐款
· 母亲节,艺术家的母亲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