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典艺术 主流声音 您的位置: 首页
 关键词推荐
 浏览中国网栏目

尹舒拉、王少求在墨西哥“水流花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19 12:50:34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本报讯 戴牧 当地时间3月15日,在美丽的海边、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的恩塞纳达州艺术中心,2009墨西哥·中国浙江文化节开幕。18日,为期一个月的“水流花开——尹舒拉、王少求美术作品展” 作为文化节的主打项目之一欢乐登场。

  该文化节由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州文化厅、浙江省文化厅承办,中国丝绸博物馆协办。文化节由丝绸展览、浙江民俗摄影展、“水流花开——尹舒拉王少求美术作品展”和以杂技、魔术为主的综艺节目组成。这次文化节是浙江省有史以来在拉美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流活动。尹舒拉、王少求这两位各具强烈个性、令人羡慕的夫妻画家,带着他们的绘画作品和陶瓷作品,带着和煦诗意的杭州春光一路飘洋过海而来。尹舒拉略带忧郁的水墨和王少求明快爽朗的色彩,将真诚的生命和美好的生活呈现在异国他乡。不仅是诗歌般的田园,在同样是被沙漠包围的那片土地,王少求甚至带来了用塔克拉玛干、月牙泉的黄沙和彩石绘成的长卷画作《大漠遗梦》,企图把读者牵回祖先那被流沙深深埋藏的梦境,重新审视恩赐我们生命和万物的世界。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