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入选作品央美居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15 14:05:30 | 文章来源: cafa

经过专家两轮严格评审,在作者对草图进行多轮修改并通过国博展览对外公示的基础上,“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组委会近日公布确认165幅(167件)草图入选本次工程。我院共有21件作品入选,在全国各大美术院校中居首。

“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经中宣部批准,由财政部、中国文联、文化部共同实施,2011年底启动,计划历时5年,集中组织全国优秀的艺术家们用绘画、雕塑等视觉艺术形式来呈现辉煌的五千年历史文明、创作出一批具有艺术性、文献性、民族史诗品格,气势恢宏、形式多样、技艺精湛,并为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精品佳作。

自“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交由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研究中心负责集中组织申报,共举行了两次草图观摩会和数次专家研讨会。我院教师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创作,并在各美术门类和不同题材的创作上,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和创作实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