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民建海淀会员“走进中国SOS儿童村 关爱儿童村母亲”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5-12 19:08: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与儿童村妈妈们座谈交流

2014年5月12日,在母亲节过去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由民建北京市委组织、民建海淀区委承接的“走进中国SOS儿童村 关爱儿童村母亲”的活动顺利举行。民建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朱学芳、民建海淀区委秘书长李春霞、民建海淀区委企业经济委员会主任屈平、民建海淀区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天惠和其他部分会员参观了位于北京大兴区的中国SOS儿童村,为9个儿童村家庭送去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和礼物。

中国SOS儿童村由国家民政部门主管,作为救助社会孤儿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对孤儿采取家庭式抚养。每个儿童村有12—18个家庭,每个家庭由按严格条件招聘的妈妈和4-6名儿童组成,十多年来,中国SOS儿童村收养、抚育了大批原本失去父母,失去家庭的孤儿,使他们在儿童村的家庭中,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重新感受到了母爱和家庭的温暖。

  

北京SOS儿童村建于2008年,走进每一个家庭,从一楼到二楼的楼梯走廊都挂满了照片。儿童村妈妈们用这种方式营造着属于家的温馨气氛。由于儿童村妈妈单身未生育过儿女的特殊身份,当天,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艺术总监勾霞以一名母亲的视角从母亲的快乐能够感染孩子,孩子应该加强自我管理、注重承诺、勇于承担责任和养成良好习惯等多个层面向13位单身妈妈分享了教育的理念。在与儿童村妈妈们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如何培养和引导这些曾经缺少关爱的孩子,如何呵护和磨练他们健全的心智是每位妈妈的共同课题。

 

在座谈交流的过程中,在座的一位儿童村妈妈向我们坦诚了她们的困惑和压力,社会不乏爱心人士帮助、关爱和引导孩子,然而对儿童村妈妈们这一群体生活和心理问题的关注却一直被社会所忽略。

据了解,每位儿童村妈妈从进村时就签署了协议,她们不能组建家庭,不能有自己的孩子,几乎没有自己休闲和娱乐的时间,她们为培养、教育孩子付出了辛勤劳动,实际上,奉献背后,她们承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对于妈妈的身心压力,民建海淀会员们就如何长期关心帮助她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SOS儿童村简介

SOS儿童村起源于二战时期的奥地利,创始人是赫乐曼·格迈纳尔博士。以家庭形式抚养孤儿,是SOS儿童村的独具特色和创举。每所SOS儿童村有若干家庭,每个家庭由7至9名14岁以下不同性别的孤儿和一名妈妈组成,妈妈与孩子们吃住生活一起,并负责管理家庭、抚养和教育子女。从而使孤儿重新获得母爱和家庭温暖。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