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徐悲鸿《春山十骏图》研究展走进校园美术课堂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01 13:32:17 | 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

莞城美术馆将“御风而行—莞城美术馆馆藏徐悲鸿《春山十骏图》研究展”带进10余所重点中小学,活动至2014年1月10日结束,旨在深入推广“馆校共建”项目,让校园师生接近艺术殿堂。

10月29日,研究展巡展至莞城英文实验学校,莞城美术馆特派专职讲解员为校园师生解读徐悲鸿生平事迹与《春山十骏图》的创作过程,还以互动问答研究展内容的方式,奖励学生莞城美术馆的精美画册,受到众多学生热捧。莞城美术馆工作人员姜颖介绍,馆藏研究展是莞城美术馆的东西,这次拿出来的都是馆藏的精品,让研究展走进校园,不断拓展美术馆的公共教育服务领域。“因为研究展的学术性比较高,在进入校园前就已经把其变得通俗易懂,更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旨在普及美术教育本身,启蒙学生培养文化艺术气质。”姜颖说。

据悉,近年来,莞城美术馆为多所中小学提供“在美术馆上美术课”的创新课堂形式,并与学校建立“馆校共建美术教育基地”,力争将莞城美术馆打造成东莞市少儿美术教育品牌基地。11月还将走进莞城实验小学、石碣中心小学、大朗中心小学等多个镇街学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