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教育

伊维尔在鲁美讲学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鲁美召开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14 11:32:44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克劳德-伊维尔在鲁美讲学25周年研讨会

克劳德-伊维尔在鲁美讲学25周年学术研讨会现场

克劳德-伊维尔在鲁美讲学25周年研讨会

全体与会嘉宾留影

2013年10月11日上午9点半,法国著名超写实画家克劳德-伊维尔在鲁美讲学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鲁讯美术学院召开。

克劳德-伊维尔是法国当代超写实主义画家,是“幻景派”著名画家,更是最富盛名的油画材料大师。20多年前他来过中国,在中国掀起了对材料的关注热潮,当时在鲁迅美术学院办了油画技法研修班,出版了油画材料技法的书籍。他喜欢古典油画,研究古典油画技术50多年,为了研究和保存即将失传古代油画技法,他始终与化学家坚持联系。他参与了博物馆的修复工作,曾参与修复日内瓦博物馆16世纪绘于木板上的作品,给他们提供选择正确的颜料和色粉的建议。

克劳德伊维尔

克劳德-伊维尔在鲁美观看25年前留在鲁美的作品

克劳德-伊维尔曾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两次受鲁迅美术学院的邀请来华讲学,在当时乃至其后的20多年里,对中国当代油画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学术活动以研究和推广油画语言当代性为目的,以学术的高度重新回顾评价/研究克劳德-伊维尔先生的艺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油画艺术的健康发展。伊维尔曾经在中国的学生韦尔申、杨飞云、庞茂琨、宋惠民、胡建成、郑艺等近二十位当代中国重要的油画艺术家都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此次研讨会。

鲁迅美术学院院长韦尔申在研讨会上发言说:“伊维尔先生是第一个向中国系统地介绍西方油画技法的艺术家,他的讲学,让当时处于技法知识匮乏窘境的中国艺术家一下子得到了创作的养料,技法上有了快速的改进。”

杨飞云发言说:“油画如同歌剧般充满魅力的表现力,与其长久发展出的材料和功续叠加的技法是分不开的。伊维尔如同一个修士一样对绘画的每一道工续都充满了严谨的精神,因此直到现在他的艺术还充满了生命力。”

伊维尔在研讨会总结发言时中说:“20年过去了,我非常想念大家。我曾经很幸运地学习到了古典油画的材料制作和绘画技法。在中国讲学后我出版了法文版的油画材料与技法的书籍。虽然在摄影术产生之后,依然不断有伟大的画家出现,但科技的发展的确导致绘画的技法、精神及绘画对象都在快速消失。我们做为艺术家应该考虑应该为下一代留下一些什么。”

会后,韦尔申院长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向伊维尔特别颁发荣誉证书,以肯定他长期以来对中国油画发展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