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成立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3-19 13:21:19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8日电(记者 马海燕)中国人民大学金铁霖中国声乐艺术研究院18日正式成立。研究院将以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为学术带头人,全面开展理论研究、人才培养、艺术创作和交流演出,以促进中国声乐学派的发展,推动中国声乐艺术走向世界。

当晚,金铁霖从人大校长陈雨露手中接过博士生导师聘书后,还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学生们交上的“演唱作业”。戴玉强、宋祖英也前来为恩师事业的新舞台捧场,二人分别演唱了难度颇高的《我的太阳》和《蝶恋花·答李淑一》。

73岁的金铁霖表示,很高兴接受人民大学的聘任,人大是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希望以此举不断丰富中国声乐学派的时代特色,培养造就更多的理论和实践人才,进一步增强中国声乐的国际影响力。

在几十年的声乐教学实践中,金铁霖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建性的教学理论,形成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体系,获得了高层次声乐人才的高成才率。彭丽媛、宋祖英、李谷一、阎维文、张也、戴玉强、吕继宏、刘斌、刘辉、李丹阳等大批歌唱家均出自其门下。

据了解,研究院定位为中国声乐艺术国家级研究中心,系统研究、整理、完善中国声乐艺术理论体系,面向全球传播中国声乐学派的理论著作、音像作品、演出资料等,同时面向全球招收硕士、博士生,培养高素质声乐艺术人才。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表示,人大将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学科综合优势和社会影响力,推动中国艺术学科的发展。(完)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