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一年一度艺考临近,考生应该如何准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11-07 14:42:11 | 文章来源: 上海教育新闻网

文化成绩要求略低

从往年艺术类专业的录取分数看,艺术类专业的文化考试最低录取分数确实较一般专业要低一些。

根据有关政策,除独立设置的艺术类本科院校外,其他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考试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上海市确定的“二本”控分线的65%;包括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类院校在内的所有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上海市确定的高职(专科)批次最低录取控分线的70%。

各院校在录取艺术类考生的时候,都会综合参考考生的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因此,文化成绩或专业成绩不佳,都可能导致考生不能被艺术类专业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在最近几年,部分本科院校的艺术类专业竞争非常激烈,在专业成绩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文化成绩往往决定了考生能否被录取。以一些“一本“院校的编导类专业为例,不少被录取学生的文化考试成绩,都在“二本线”以上,由此可见,艺术类考试已不再是人们口中的“本科捷径”。

考生在文化学习的同时,还要兼顾艺术类专业的学习,非常辛苦。我们还是建议真正喜欢艺术类专业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

要兼顾专业和文化

艺术类考生参加全天艺术强化训练,通常是因为考生没有相关基础,只想靠突击训练通过艺术类市统考。

这样做可能会带来两种负面效应:一是考生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如果没有通过艺术类市统考,反而耽误了文化学习;二是考生通过市统考,但进入高校艺术类专业就读后,由于基础不扎实,学习时非常吃力。

高三的学习和复习有一定规律性,各轮复习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考生现阶段请假去参加艺术类训练,就可能会对文化课复习造成影响。

所以,艺术类专业考生应根据自身的特长,兼顾文化学习和专业训练。

备考留心几件事

有意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近期有几件事可以做:首先,关注往年及今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相关政策,包括考试科目和日程安排;其次,合理分配时间,利用课余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再者,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报名信息的现场确认。要报考独立设置艺术类院校的考生,则要留意相关院校公布的招生章程。

艺考生还应注意搜集相关信息,了解艺术类专业考试的流程、注意事项等,做到心中有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