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闭幕 近3千各国青年参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8-29 09:48:18 |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由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闭幕式28日晚在北京中国剧院举行。为期半个月的青年艺术周,来自20多个国家近3千名艺术青年,共参与了近20场系列活动。

本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以“绽放生命之绿”为主题,其“精、雅、新”的艺术内容,充分体现了“激情熔铸艺术,创新点亮未来”的宗旨。

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俊新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为中国与世界艺术青年的才情展示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也为人类美好精神文化的传承铺筑了道路。”他同时坚信,艺术周将会用文化艺术的形式,以加强世界文化交流、传承和创新民族艺术、推动青年艺术发展为己任,创造新的业绩。

今年的活动较之往届,在组织规格与规模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主要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国际性更加突出,参加艺术周各项活动的国家涉及美国、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二是活动内容更加丰富,除了演出、展览、论坛活动,今年还增加了电影展映、中日文化交流板块;三是国内参与地域更广,从北京辐射到上海、大庆、鄂尔多斯等多个城市,同样也有不同形式的系列活动。

据介绍,作为中国首个由政府主导,每年一届且以青年为主题的国际性大型、高端、多边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其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