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高中生留学法国理科生、艺术生占优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8-12 09:34:46 | 文章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几年来,法国留学的优势渐渐被滨城学子认可,免学费、福利好等特点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同时,法国作为一个唯美浪漫的国度,是许多年轻人向往的目的地。不少学生单是凭借着对法国的喜爱,便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学法国。然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法国高等教育与其他国家相比有一些鲜明的特点,因而也有其特定的适应人群。学生在选择法国留学时应当秉承务实心态,理性选择是否留学法国。

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教育展上,法国展团高调亮相,并提出本届参展主题:“高潜力优秀人才”。所谓高潜力优秀人才,是指那些已经在中国国内获得学士或硕士学位,并希望赴法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这类学生在中国已经打好了坚实的学业基础,再到法国深造,相比其他学生更有优势,更能取得理想的留学效果。有法方院校代表指出,对待这类学生,学校和法国政府方面都不会吝惜发放奖学金,“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他们”!

澳际留学的法国部负责人指出,理科生留学法国更有优势。“一方面,法国比较重视理科;另一方面,我国的留学生目前为止大部分都拥挤在文科专业,申请理科专业竞争力较弱,更容易上好学校。更重要的是,中国学生一般没有法语基础,学习理工科通过公式、图像、表格等更容易理解,可以使学生尽快度过最初的适应期。 ”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并不是文科生就不适合留学法国。只是在法国读文科专业,过硬的法语能力是前提,要求学生用更多精力和时间来学习法语。同时,文科专业获得奖学金的机会渺茫,申请院校时竞争压力也比较大。

学艺术的学生不去法国简直太可惜了,巴黎艺术时尚之都的美誉尽人皆知,那里的艺术院校是其他国家其他地方的院校无法比拟的。金吉列留学的专家认为:“环境的熏陶是艺术培养的根本,如果问哪里的艺术文化氛围最好,毫无疑问就是巴黎。 ”不过法国最好的艺术院校都是私立学校,所以不能享受公立学校免学费的福利,学生们要为此多准备些银子了。

高中生留法应参加高考

启德留学的法国部负责人对记者说:“法国非常看重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如果学生没有高考成绩和大学录取通知书,使馆方面可能会认为其学习能力不足,从而拒绝为其发放签证。 ”因此,高中生如果有意留学法国,高考是千万不能放弃的。

另外,法国有一类工程师院校,学制五年,毕业后可获得硕士文凭。国内成绩优异且偏爱理工科的高中生或大一学生可以申请此类院校。工程师院校文凭在欧洲认可度非常高,法国的许多名人政要都是从工程师院校里毕业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