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10年艺考新增摄影专业方向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2-11 17:32:56 | 文章来源: 北京考试报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身为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99年并入清华大学后,学科结构更趋合理,优势进一步加强,连续三次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全球60所最佳设计院校之一。该院2010年招生情况怎样?考生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该院招办主任郭林红。

记者: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是多少?招生专业都有哪些?

郭林红:今年我院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240人,与去年一致。招生专业及方向具体为:艺术设计专业中的染织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陶瓷艺术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13个专业方向,造型艺术专业中的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4个专业方向以及艺术史论专业的艺术设计学专业方向。

我院今年在北京地区录取人数将占计划招生总人数的15%左右。

记者:今年招生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学院的特色、优势专业有哪些?

郭林红:今年的主要变化体现在招生专业方面。我院今年在艺术设计专业中新增了摄影专业方向。这也是我院首次招收摄影专业的学生,计划面向全国招收10人。

以往,学院一直开设摄影方面的专业课程,但是没有将其列为单独专业方向进行招生。目前,学院聘请了著名摄影家邓伟等多位摄影专业名师,该专业的学科建设已经日臻成熟,因此,今年将摄影专业作为一个专业方向首次进行招生。

学院的“设计艺术学”为国家级重点学科,“艺术学”一级学科为北京市重点学科。我院还设有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记者:学院何时开始接受考生报名?考生报名时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郭林红:考生可在2月23日(艺术史论专业报名已于1月24日截止)前登陆“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join-tsinghua.edu.cn)注册报名,我院今年不接受现场报名。2月24日或25日,考生到网上报名时选择的考点进行现场确认。2月27日至28日,学院将组织专业考试。

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和造型艺术专业文、理科兼收,而艺术史论专业只招收文科生。此外,北京考点根据考场容量限定网上报名人数,额满即止。目前,北京考点的报名人数已经额满,因此,还未报名的外埠考生要选择其他考点参加考试。未选择上北京考点的部分北京籍考生可凭北京市美术统考成绩单和身份证在北京参加考试。

1   2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