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教育

天津科技大学2010年艺术类(美术)专业招生简章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1-18 22:41:34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高考网

一、学校及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天津科技大学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天津轻工业学院),是教育部与天津市共建、以天津市管理为主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是天津市重点建设的以工为主,工、理、文、经、管、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以及接受国内外高级访问学者和外国留学生的资格,是为军队培养后备军官的签约高校 (更多信息请访问校园网:www.tust.edu.cn) 。

学校现有16个教学院部之一的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1985年,原称工业艺术工程系。学院现有在校生1600余人,教师90人,其中正教授8名,副教授19名。经过多年发展和建设,目前已经成为国内规模较大,专业设置合理、教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并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高等艺术设计教育学院,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艺术设计人才。

艺术设计学院以“艺工结合,以艺为主”为办学思路,以教学为中心,形成了“厚基础、宽专业”,艺术与文化、艺术与科学技术相结合、学术性与实践性相结合,强调形象思维训练和创新意识训练的教学体系。师资结构合理,教学质量良好。学院实行以老带新的导师制度,鼓励和支持教师外出攻读学位以及进修培训,旨在提高教师教学质量、科研能力和艺术创作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学。学院聘请了德国斯图加特艺术学院的雷曼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柳冠中教授、天津美学协会会长彭修银教授等多名国内外知名教授作为客座教授。

学院的学科设置日趋完善。现有设计艺术学、工业产品系统设计与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予权,设有工业设计、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动画四个专业,下设产品设计等十个本科专业方向。其中工业设计专业被列为天津市“十五”重点建设学科。学院成立了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作为学院发展的窗口,下设各专业工作室,为加强学术研究,提高办学水平,建立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打下了坚实基础。学院拥有大量先进的教学设备和设施,办学条件在国内同等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

二、美术类专业招生计划

1.招生专业及计划

2010年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招收艺术类美术专业学生380名。各专业计划如下:

  招生专业及专业方向

计划

层次

学制

说明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

工业设计(玩具设计)

60

40

本科

四年

文理兼收,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学费:8000/.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装饰艺术设计)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

60

60

60

20

本科

四年

服装设计与工程

20

本科

四年

动画

60

本科

四年



1   2   3   4   下一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