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2014中国舞蹈十二天起航 精品荟萃展青春梦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2 10:14:26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中国舞蹈十二天》海报(资料图)

《中国舞蹈十二天》海报(资料图)


  7月11日至8月30日间,国家大剧院推出了2014“中国舞蹈十二天”舞蹈系列演出,届时将为观众呈现6台12场优秀青年编舞家作品。与前两届舞蹈系列力推中国民族舞和原生态舞蹈不同,今年的“中国舞蹈十二天”系列将重点放在年轻一代新生力量的培养和推荐上,但是,同样地精彩纷呈。

全新改版升级 “最强导师”来袭

在这一次的“中国舞蹈十二天”系列中,将一反原有模式,首次推出由冯双白、赵汝蘅、杨美琦、沈培艺、金星、曹诚渊等舞蹈界领军人物出任组成的导师团,以一对一的方式推荐6位青年舞蹈精英和他们的原创作品,堪称是中国舞蹈领域的传帮带。其中,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赵汝蘅推荐王亚彬的舞作《梦·三则》;文艺理论家冯双白推荐编舞家赵梁的作品《幻茶谜经》;金星推荐的是其舞团孙主臻、汪涛的原创作品《我和我》;中央戏剧学院舞剧系主任沈培艺推荐的是柴明明的作品《两人一台》。各位导师将根据不同风格、不同内容,推荐年轻的编舞家原创作品,将他们近年来的优秀的作品展示给观众,反映内容、涉及题材全部均是体现年轻人的青春与梦想。

精彩原创作品,十二天精彩“舞不停”

在这次6台12场中国青年舞蹈家原创精品中,既包括首次上演的新作品,也有编舞家成熟舞作的精选。其中,舞剧《幻茶谜经》作为开幕的首台舞蹈极具神秘性,它将由被外媒誉为最具东方神秘气质的灵魂舞者赵梁倾情演绎,其创意源自法门寺出土文物---唐朝皇帝李寰的精美茶具,以“茶”为线索,结合金刚经所含的概念作为情节意旨演绎一个亦真亦幻的故事,讲述了生命的味道、生活的体悟,试图唤起人们静下心去体验‘禅、茶、一、味’的诗意感受。

虽然同为“中国舞蹈十二天”的编导,但区别于赵梁的鲜明个性风格,总政歌舞团出身的柴明明显得不那么“特别”,但其平静下却充满叛逆,在越来越多的舞蹈都在讲故事、在寻求跨界的当下,柴明明编导的《两人一台》这样的舞蹈显得有点与众不同,它更像是一个清新利落的舞蹈小品,整出舞蹈只有两个人、两件道具,在讲述的更多似乎是舞蹈本身。携手戏剧演员孙博,舞蹈与戏剧碰撞,带来一场为追求个人理想,服务于内心真实的《两人一台》。

而在广东由舞蹈教育家杨美琦女士的主持下接受国际顶级师资团队的实验性全新教育的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广东班)的本科生九位原创作者、表演者将上演现代舞荟萃《十年》,另外,华裔舞蹈艺术家王荣禄创作的《失物待领》,将以熙来攘往的火车站为背景,讲述人们在“失去”与“拥有”间,对生命摆荡不曾停歇的思索。青年编舞家王亚彬的“亚彬和她的朋友们”创建至今已经是第六季,本次“朋友们”将在“十二天”重返大剧院,带来全新原创作品《梦·三则》的世界首演。而金星现代舞团青年舞蹈演员及编舞孙主臻、汪涛则将共同带来一台融合不同风格与表达的《我和我》。

12天中6台风格各异的演出汇集中国舞坛的众多青年舞蹈演员及编舞,赵梁、柴明明、王荣禄、王亚彬、孙主臻等中国舞蹈新生力量领军人物,在重磅级导师赵汝蘅、冯双白、金星、沈培艺、杨美琦、曹诚渊的倾力推荐下,将呈现出异彩纷呈、活力四射、涌动青春激情与梦想的十二天。

演出时间:2014年7月11日~8月30日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