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漫步经典打造时尚古典 多重观赏渠道乐动全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2 10:10:38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7.18法国马赛音乐会(资料图)

7.18法国马赛音乐会(资料图)


  7月18日晚,国家大剧院第六届“漫步经典音乐会”在法国马赛歌剧院交响乐团带来的浪漫“法式大餐”中拉开了序幕。当晚音乐厅的环境布置也可谓独具匠心。平日“高冷”的舞台营造出了一条流光溢彩的古典音乐长廊,为观众从视觉、听觉全方位营造出了一个三维立体、全息影像般的超级赏乐空间。

法式风情“领跑”漫步,浪漫之紫打造时尚古典

虽然漫步经典一直以来着力营造的是“随心、随性、随意”的欣赏氛围,然而每年国际顶级乐团的重磅加盟也都令这场夏季音乐盛会走在了“时尚古典”的前沿,今年也不例外。为本届漫步经典音乐会打头阵的是由指挥大师劳伦斯·福斯特执棒的法国马赛歌剧院交响乐团。这支乐团一直以浓郁的法兰西特色广为称道,很好的保留了法国管弦乐的独特传统。此番是其首次参加“漫步经典”,在保留自身优势与特色的基础上,乐团也做到了“入乡随俗”,在曲目设计上为了中国观众也是“蛮给力的”。在今年漫步经典民间“观察员”的推荐中,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期待—— “从比才笔下奔放不羁的吉普赛姑娘卡门,到德彪西笔下的“祸水”梅丽桑德;从英雄参孙到老学究浮士德;每首都是传世经典!”当晚,这场被赋予薰衣草颜色的音乐会,也为漫步经典开启了一场古典与时尚完美交融的音乐之旅。

整场音乐会中,乐团毫不掩饰的营造出了法式的浪漫氛围。开场曲福雷的《佩里亚斯与梅丽桑德》组曲轻盈剔透,木管纯净丰盈,令人联想到印象派画家笔下风光旖旎的田园景观,而与之对应的压轴作品比才的《阿莱城的姑娘》组曲则有着热烈的普罗旺斯风情。除了美轮美奂的管弦乐作品,诸多咏叹调也为音乐会赋予了流动的光泽。女中音歌唱家珍妮弗·霍洛威演唱的《卡门》中的《哈巴涅拉》和《吉普赛之歌》、古诺《浮士德》中《可爱的花儿》,以及他的另一部鲜少听到的歌剧《萨福》中的《我不朽的里拉琴》、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一个美妙的声音》,诸多经典的集结加之流光溢彩的舞台,为观众带来了一次可遇不可求的视听体验。

直播同步,让古典乐“打开门说亮话”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沉浸在音乐海洋之中的不仅仅是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内的所有观众,利用现代传媒手段进行的媒体同步直播也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了这场轻松热烈的夏日音乐盛会中。

五场音乐会期间,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以及中国网络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国际在线、千龙网、搜狐网、凤凰网、北青网、悠视网等网络媒体和央广文艺之声、北京音乐广播等广播媒介都将与音乐会实现“轻松对接”。 “世界很多顶级剧院都在通过其他高科技手段进行高雅艺术的推广,让观众更容易接触到古典音乐,其实漫步经典的初衷也是希望能够对古典音乐起到普及作用,让观众通过不那么高深晦涩的形式接触到古典音乐,所以我们很乐意有更多的观众加入,哪怕您没有走进剧场,但是您能通过其他渠道欣赏到这场演出也是我们非常乐见的。”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项目负责人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