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打开艺术之门”推9万余张低价票 共69场演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02 09:46:46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谭利华将执棒为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揭幕(资料图)

谭利华将执棒为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揭幕(资料图)

从1995年创立至今,中山公园音乐堂“打开艺术之门”以高水准、低票价的文艺演出丰富了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也让许多小观众接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今年7月4日到8月31日“打开艺术之门”将再度登场。本次活动共将呈现69场演出,8个特色夏令营,10场艺术讲座与系列主题活动。整个艺术节将提供95841张20元至100元的公益低价票。音乐堂销售总监孙毅告诉记者,开票短短四周,艺术节就在几乎“零宣传”的情况下,售出了2.6万张门票,超过全部票量的27%。

“打开艺术之门”从创办之初单纯的古典音乐节,逐步升级成为囊括了古典音乐、芭蕾、杂技、儿童剧、中国传统戏曲等多元门类的综合性艺术节。

本届艺术节将迎来北京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中国杂技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国内院团的鼎力加盟。

指挥家谭利华、杨鸿年、吴灵芬,小提琴家盛中国,钢琴家吴迎、盛原,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章红艳,二胡名家宋飞,古筝名家王中山、古琴名家李凤云等名家助阵。除了国内艺术家,今年艺术节还邀请到多个国外艺术团体来华献艺,如西班牙童声合唱团、法国里昂打击乐团、德国乌尔姆青年交响管乐团等。

除了正式演出,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还推出了8大主题的夏令营,包括打击乐、京剧、歌唱、琵琶、竖琴、铜管、美术、摄影夏令营。其中,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合作推出摄影夏令营是今年的新增项目。

在参加夏令营之后,小朋友还可继续跟拍“打开艺术之门”的演出与排练,并有机会参加闭幕式摄影展。在琵琶夏令营中,琵琶名家吴玉霞将与30名小朋友同台表演,共享中国民乐之乐。

■ 开幕演出

10岁小琴童与北交同台

7月4日晚,指挥家谭利华将执棒北京交响乐团为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揭幕。作为艺术节的创办人之一,谭利华二十年来始终是艺术节的推动者与座上宾。最近每年,他都带领北交多次担纲艺术节的开幕演出。据他介绍,今年的开幕演出北交将与年仅10岁小琴童陈盛宇同台,演奏门德尔松《e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