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一出梦的戏剧》即将亮相 曾获孟京辉盛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0 14:39:37 | 文章来源: 新京报

由青年戏剧导演裴魁山改编、执导的瑞典剧作家斯特林堡的作品《一出梦的戏剧》将在鼓楼西剧场再度亮相。该剧2009年在北京青年戏剧节首演,被艺术总监孟京辉称赞“特别好,特别当代”,“只用几把椅子就把斯特林堡的氛围和感觉全弄出来了”。

《一出梦的戏剧》是斯特林堡的巅峰之作,也是戏剧史上公认最难上演的剧目。斯特林堡用一场支离破碎的梦境,揭露出现实不过是一场折磨人的阴谋,全剧剧情“不连贯但明显合乎梦境的逻辑”。导演裴魁山重新解读了该剧,并将原剧艰深难懂的寓意变得清晰而直观。舞台上通过椅子变幻出丰富而富有仪式感的场景,表演极具张力。

时间:6月11日至6月15日

地点:鼓楼西剧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