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演出

新春音乐会腊月廿八如约唱 大会堂过大年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1-08 09:35:13 | 文章来源: 新浪娱乐

新春音乐会

新春音乐会

2014年1月28日的人民大会堂,北京新春音乐会将迎来十周年音乐盛典,阵容升级,惊喜连连。蒋大为、闫维文、克里木(维吾尔族)、王洁实、么红、吴碧霞、吉祥三宝(蒙古族)、卞英花(朝鲜族)、吴春燕、常思思、闫羽如、乌达木(蒙古族)、玛嘉加朵(僳僳族)、蔡呈(土家族)、孟和乌力吉(蒙古族)、李浩鹏等新春音乐会的老朋友、新朋友们汇聚一堂,将为新春音乐会送上生日欢歌,共同回顾新春音乐会的十年盛事、十年感动。

十年璀璨 十年创新

从2005年至2014年,十年的发展,“北京新春音乐会”成为了民族音乐品牌的先行者及示范者。“品质节目”与“艺术创新”是新春音乐会展翅腾飞的双翼。十年来,近200多位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每位登台的艺术家及其演唱的歌曲总能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的话题。而音乐会提出的“过民族节、着民族装、赏民族乐”的独特过节方式,也深深地融入了百姓的生活。

主办方在民歌的创新、呈现上下足了工夫,以美声、民族、通俗、原生态四种唱法演绎中国经典民歌,每年推陈出新的演出创意衬得起百姓心中“民歌春晚”的“金子招牌”。音乐会总编导刘国超介绍:“北京新春音乐会十年来坚持唱亲情、友情、乡情、幸福,全部歌手现场真唱,交响乐队、合唱队现场伴奏、伴唱,就是希望音乐会能以最真诚的情谊和较高的艺术水准感动观众,让观众感受到真正的现场音乐会所带来的欢乐。”据悉,今年除邀请李谷一、蒋大为作艺术总监外,还邀请到老、中、青、少四代歌唱家和民族歌手放歌大会堂,其中既有家喻户晓的歌唱家蒋大为、闫维文、克里木(维吾尔族)、王洁实;也有老百姓熟悉喜爱的、实力派中青年歌唱家么红、吴碧霞、吉祥三宝(蒙古族)、吴春燕、卞英花(朝鲜族)、常思思;还有从民间发掘的各民族的民歌新秀和新人,如中国达人秀上一曲《梦中的额吉》让观众记住了这个来自大草原的孤儿乌达木(蒙古族),在2013央视大型文化活动《寻找刘三姐》中获得冠军的僳僳族姑娘玛嘉加朵,来自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现为湖北省民族歌舞团独唱演员,土家族小伙子蔡呈,来自鄂尔多斯乌兰牧骑的蒙古族小伙子孟和乌力吉。2006年参加北京市外来务工人员卡拉OK比赛获得民族组一等奖,2013年11月参加山西卫视《民间好嗓子》比赛获得金奖的北京邮政公司一名普通邮递员李浩鹏。今年的北京新春音乐会将呈现出色彩纷呈的艺术特色。

十年盛事 十年感动

北京新春音乐会高歌十年来,群星闪耀,喜气洋溢。音乐会曾经成功推出吉祥三宝组合,曾令阿宝、高保利、王二妮等原生态民歌手在大会堂“惊艳放声”,曾首次把龚琳娜请到大会堂演唱“神曲”《忐忑》,也曾在此平台上融入“都市民歌”与“戏曲旋律”。今年,各类民歌大赛中脱颖而出的“民歌新秀”们在此汇聚,将用热烈红火的民族旋律向北京市民乃至全国的观众拜年。

北京新春音乐会在创立之初就提出“乐队伴奏、全体真唱”,展现在观众眼前的“民歌春晚”是一场民族节日的民歌狂欢,而不是音画的简易搭配。同样,慈善公益的持续举办,在坚持着公益与艺术同在的同时也彰显出一份社会责任,音乐成就了众多普通百姓的梦想。自2005年开始,主办方就向北京市青少年基金会捐款,用于资助在京学习音乐的少数民族孩子。同时,主办方每年还会邀请在京务工人员及因工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普通劳动者代表观看演出,这样的慈善活动,今年还在继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