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将展示敦煌壁画古乐器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8-15 10:47:37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作为2013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参演剧目之一,由中央民族乐团携手著名导演王潮歌共同打造的民族乐剧《印象-国乐》将于8月26日、27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印象-国乐》由中央民族乐团团长席强担任总创意、总策划,以突破民乐的常规演出模式,第一次把演奏家引入剧情。作为整场音乐感受的内容组成部分,演奏家将首次向观众陈述自己,讲述自己的音乐人生。

以“一元”稿酬执导该剧的王潮歌表示,要创作一台体现中国民族音乐厚重感、具有当代民族音乐创新精神的民族乐剧,让最有魅力的中国音色在当今的文艺舞台上展现,为民族音乐的传承尽力。据悉,该剧的大胆创新不仅体现在表现形式上,也包括曲目、表演、舞美、服装等。王潮歌说,《印象-国乐》着重突出中国传统水墨画、山水画的风格,在大写意的意境中叙述人的情感。另外,整场民族乐剧将不走惯常的入场步骤,观众自到剧院那一刻起,在入场落座前,演出就已经开始,途径售票口、剧院大厅、长廊、电梯、咖啡厅,乐团演奏家就开始演奏,使观众所到之处皆能感受到中国民族音乐独特的魅力,时时刻刻被优美动听的音乐所环绕、所包围。

值得关注的是,中央民族乐团还联手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和敦煌研究学者、音乐学家,将敦煌壁画上的所有乐器(共50余个品种,80多件乐器)全部复原制作出来,并将其呈现于《印象-国乐》演出中。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