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古典王子玩转摇滚交响 大卫-葛瑞特首演申城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8 14:57:14 | 文章来源: 解放网-新闻晨报

大卫-葛瑞特(DavidGarrett),当今乐坛唯一能同时将古典榜及流行榜通杀的小提琴超级玩家,他不仅是天才演奏家,更身兼时尚名模等多重身份,被欧洲媒体誉为“古典乐坛的贝克汉姆”,登顶2008年GQ杂志风云人物。这位天才型男将于2月27日首次造访上海,在上海音乐厅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奏响“摇滚交响”最强音。

近年来,葛瑞特作为古典音乐王子在经历了华丽摇滚转身之后,迎来了他事业一个又一个的高峰:2008年,他以1分6秒(相当于每秒13个音符)的惊人速度,精准演奏了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野蜂飞舞》,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快速的小提琴手”;2009年,他夺得Billboard年度最畅销古典新艺人,同时在竞争激烈的流行榜单中获得当年的十佳畅销艺人。2010年他又以绝对优势获得德国回声奖(ECHO)年度最畅销古典艺人……而他的最新专辑《摇滚交响曲》征服了一片音乐界的新领域。这张专辑自2010年7月由Decca公司发行后,在德国一路夺冠,获得德国“白金唱片奖”,此外,还获得了瑞典和奥地利的“金唱片奖”,在登入美国Billboard古典跨界排行榜的第一周,便仅次于斯汀拿到亚军,之后则蝉联排行榜冠军位置达十三周之久。

在无数乐迷的期盼中,葛瑞特的巡演脚步终于来到中国,来到上海。此次上海音乐会的演出中,葛瑞特将带着他最爱的小提琴而来。这把琴也是他之前各地巡演中用到的一把名琴——1772年由乔万尼·巴蒂斯达·瓜达尼尼(GiovanBattistaGuadagnini)制造的。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在时长超过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中,大卫·葛瑞特将演奏近三十首著名的古典、流行、电影音乐名曲,包括披头士乐队金曲《HeyJude》、Nirvana乐队的冠军歌曲《仿佛青春气息》(SmellsLikeTeenSpirit)、浪漫细腻的伯恩斯坦名作《某处》(Somewhere)、节奏紧凑明快的《恰尔达什》(Csardas)以及电影《加勒比海盗》、《碟中谍》的主题曲、致敬迈克尔·杰克逊的《犯罪高手》等作品。此外,他还将以时尚节拍重塑Guns N’Roses、Aerosmith、Metallica、LedZeppelin等经典名曲《NovemberRain》、《WalkThisWay》、《MasterOfPuppets》、《Kashmir》等。值得一提的是,古典乐曲《The5th》、《Toccata》都将呈现十足的创意,葛瑞特分别将《贝多芬第五交响曲》及巴赫名曲混入主旋律,让两位17至19世纪的音乐天才与21世纪叛逆乐手“跨世纪联演”,必能让乐迷惊喜连连;而《Vivaldivs.Vertigo》中巴洛克大师维瓦尔第与U2激情碰撞,更是令人惊艳!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