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风笛大师戴维带来爱尔兰之音 奉献《大河之舞》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2-02-03 13:38:49 |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风笛大师戴维带来爱尔兰之音 奉献《大河之舞》

曾经感动了全世界的影片《勇敢的心》中,意韵绵长的爱尔兰风笛功不可没。3月3日晚,“凯尔特传奇——爱尔兰歌舞乐之夜”音乐会将在中山音乐堂登场,届时,悠远的风笛、灵透的竖琴、热情的里尔舞以及清幽的凯尔特民谣将为听众描绘出爱尔兰异域风情。

据悉,本场音乐会汇聚了爱尔兰国宝级风笛大师戴维·斯比雷恩、最美民歌手凯蒂·亚当斯、亚洲最活跃的室内乐团之一香港城市室内乐团、情系凯尔特合唱团,以及德尔克爱尔兰舞蹈团。他们将奉献包括取自《大河之舞》的舞蹈《哀悼》、《绕着太阳转》,爱尔兰式赞歌《我的英雄》、风笛独奏《我心爱的人儿在美国》、《五月晨露》等歌舞乐大餐。

爱尔兰音乐最早来自凯尔特音乐,自古以口述的形式代代相传,风笛和竖琴则是最具凯尔特特色的乐器,他们独特的声音气质诉说着爱尔兰旷远超脱的神秘感。其中风笛大师戴维·斯比雷恩是爱尔兰国宝级艺术家,曾参与著名的爱尔兰传统踢踏舞剧《大河之舞》的首演。凯蒂·亚当斯是苏格兰最著名的民谣歌手,善于将美妙的歌声与竖琴古风相结合,曾荣获首届年度“苏格兰音乐偶像”称号。此次她将与情系凯尔特合唱团带来多首凯尔特民谣作品。

时间:2012.03.03 19:30 地点:中山音乐堂

票价:30 60 90 120 180 380 订票电话:400-810-1887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