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丝路花雨》10月再现敦煌文化 敦煌壁画上舞台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9-22 17:13:29 | 文章来源: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丝路花雨》

《丝路花雨》

自1979年首演以来,它创造了32年长演不衰的“神话”,和它一起影响中国人记忆的,还有同名彩色银幕艺术片——它就是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的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

10月12、13日,这部中国舞剧上具里程碑意义的剧作将登陆琴台大剧院。届时,雄伟深邃的敦煌莫高窟和美轮美奂的敦煌壁画营造的舞台上,画工神笔张和女儿英娘与波斯商人患难与共、生死相交的故事,将形象再现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悉,《丝路花雨》是为1979年“国庆30周年”创作的献礼剧,1982年代表中国舞剧荣登世界第一大剧院——米兰斯卡拉大剧院,是亚洲第一个进入世界最高艺术殿堂的演出团体。32年来演出近1600余场,《丝路花雨》收获了320万观众,2004年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舞剧之最”。

10月将登陆琴台的《丝路花雨》,是甘肃省歌舞剧院创作的新版,但这个“新”只是用现代的声光电技术美化布景,并未抛弃原有的经典舞蹈。届时,融合了中国古典舞、敦煌舞、印度舞、黑巾舞、波斯马铃舞、波斯酒舞、土耳其舞、盘上舞、新疆舞等各种形式的舞蹈将一一亮相,而不少舞剧迷心中的经典:女主角英娘“反弹琵琶乐天”的独创“S”型舞姿,也将在江城露脸。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