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新编陇剧《古月承华》 还原“皮影戏”味道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1-05-17 15:21:14 | 文章来源: 东方早报

甘肃省镇原县的新编陇剧《古月承华》将于5月23日在逸夫舞台演出。剧中的女主角佟红梅这几天也凭借此剧角逐“梅花奖”,成为此次唯一入选的县级剧团。而导演王青虽然是上海京剧院的导演,但却是陇剧演员出身,对于这部倾注了自己特殊感情的作品,她表示,希望能够还原陇剧最传统的表现形式,诸如表演中鲜明的皮影戏风格。

《古月承华》是甘肃省陇剧院与镇原县秦剧团合作的首部历史剧。该剧的主人公胡承华是镇原县的历史人物。这位出身名门的女性,豆蔻年华被强征入宫,生下太子的她让宣武皇帝废除了“储君立,母赐死”的旧制,成为北魏的首位太后,并带领北魏王朝走向前所未有的昌盛。

导演王青突出了古老陇剧的皮影特征,不仅在帽子的帽翅、袖口的设计上都沿用了皮影戏的特色,演员表演动作和行走坐立也都是皮影戏偶人的特色。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