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演出

梅葆玖王珮瑜联袂《四郎探母》 再续梨园传奇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0-05-11 15:34:32 |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电影《梅兰芳》中,成就梅兰芳与孟小冬舞台情缘的那段《游龙戏凤》,是由当今梅派掌门梅葆玖和有“小冬皇”美誉的王珮瑜联袂配唱的。6月16日,二人将再续“女生男旦”的梨园传奇,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经典大戏《四郎探母》,重现当年“梅孟之好”。

《四郎探母》是一出极富感情色彩的经典唱工戏,出戏人物众多,行当齐全,老生、青衣、老旦、小生唱做繁重,各显其行当特色,矛盾冲突激烈,高潮迭起。其中“坐宫”的生、旦对唱,“盗令”中萧太后的慢板,“巡营”中杨宗保的娃娃调,以及“见娘”中老旦的“导板”,都是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此次除由梅葆玖挂帅外,朱强、李宏图、胡文阁、张馨月、叶金援等各派名家新秀将共同出演,而专程从沪上赶来的“第一女老生”王珮瑜的加盟无疑为演出增加了看点。

被京剧名家谭元寿誉为“小冬皇”的王珮瑜扮相俊秀、气质儒雅,在这场戏中将与朱强、韩胜存三人共饰杨延辉一角。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