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刘巨德讲座:《忻东旺肖像艺术概述》

时间:2018-06-26 09:00:00 | 来源:艺术中国



编者按: 如果你错过了6月24日清华大学百年礼堂5位嘉宾关于忻东旺艺术的精彩演讲,你还有一次到清华艺术博物馆仔细聆听的机会。刘巨德教授将在6月28日晚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肖像艺术概述》讲座。刘巨德教授是本次“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的学术主持,在他的讲座中将有近100幅将忻东旺的作品与中国几代油画家作品的对比,讲座内容非常精彩,敬请期待。


刘巨德《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肖像艺术概述》


讲座时间:


2018.6.28(星期四) 18:30-20:00


主讲嘉宾:刘巨德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学术主持


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


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


学术主持:曾成钢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策展人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雕塑学会会长


活动地点: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四层报告厅


(请从清华大学东南门、西门出示讲座预告或讲座海报信息入校,并从博物馆西南门入馆)


活动主办: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活动承办:


公共教育与对外关系部


说明:


讲座免费入场,无需预约。因报告厅容量有限(200位座椅,最多容纳260人),请听众按到达顺序,现场排队领号入场,人满为止,请勿占座。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主讲嘉宾




刘巨德,1946年出生。197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1978年考取庞薰琹教授研究生,毕业后留校任教。


曾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现为绘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


展览《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学术主持。


内容提要


展览“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于6月24日开幕。忻东旺的艺术和人生,近乎一种传奇,在清华的十年是他艺术创作的盛期。本次展览精选展出他不同时期的作品92件,包含众多以农民工及各色社会人物为题材的作品,再现了中国社会变革的时代纹理及生动表情,触及当代中国人的精神灵魂及情感深处,描绘生活,描绘生命,获得美术界的赞赏及广泛的社会关注,被誉为一个“时代的肖像”。


本期讲座邀请展览学术主持刘巨德教授,与观众分享他对忻东旺艺术作品的理解与感受,为观众深入解读此次展览。讲座内容提纲如下:


一、中国写实油画的第四代传人忻东旺


二、忻东旺关于油画写实与写意的思考


三、忻东旺油画艺术的个性特征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