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古轩与杰弗里‧戴奇携手 呈献“波普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波普”

时间:2018-12-09 22:31:28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HALLE 2018.0001

于2018年巴塞尔艺术展迈阿密海滩展会期间,高古轩与杰弗里‧戴奇(Jeffrey Deitch)第四度携手,于迈阿密设计区的摩尔大楼(Moore Building)呈献“波普极简主义|极简主义波普“展览。是次群展探讨1960年代波普艺术和极简主义两大美国艺术运动的交融碰撞和文化成果,并展示极简主义的特色如何融入各种当代艺术手法之中。

抽象表现主义艺术于美国战后时期的艺坛盛行一时,但在1960年代初,艺术家开始摒弃抽象表现画派的姿态特质和主观角度,因而衍生出波普艺术和极简主义两大艺术派别。 ”波普“指以冷静疏离的手法运用”流行“的图像,例如安迪‧沃荷(Andy Warhol)和罗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便经常在作品中加入代表消费文化的卡通和广告。波普艺术迅速吸纳大批艺术家,他们利用来自大众传媒和商业广告的经典图像,打破”高雅“和”通俗“艺术之间的藩篱。

LICHT 1971.0002

极简主义艺术家则引入极度简化的几何形状、简约的创作系列,以及运用未加修饰的工业材料和构建方法。此两大艺术运动通常被视为以对立的角度回应抽象表现主义艺术,而”波普极简主义 | 极简主义波普“展览的作品彰显两者共通的概念手法和彼此之间的交流。例如,两大派别的艺术家都将现成品的形态融入作品之中,包括沃荷的经典金宝汤罐头,或丹‧佛雷文(Dan Flavin)散发工业气息的荧光管。

波普艺术和极简主义艺术也对后世艺术家影响深远,至今仍影响当代艺术创作手法。是次展览以极简主义的经典视觉语言为重点,这些视觉语言不断启迪当代艺术家,包括彼得‧哈利(Peter Halley)、杰夫‧昆斯(Jeff Koons)、亚当‧麦克尤恩(Adam McEwen)、莎拉‧莫利斯(Sarah Morris)及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波普极简主义| 极简主义波普“展览汇聚多件波普和极简主义艺术佳作,但打破将作品分类的传统,而是透过结合两者的技巧、创作过程和风格,推广并探索此两大艺术运动。除了波普艺术和极简主义先驱的杰作,展览亦带来与两大运动并无明显关联的艺术家作品,展现更宏观的概念交流,以及极简主义对当代艺术的深远影响及两者之间的关系。

WARHO 1986.8567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