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竹图里 两“美”相逢——美术报创刊25周年庆暨安吉美丽乡村艺术节举行

时间:2018-12-09 18:28:14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初雪中的安吉

 “不如子之衣,安且吉兮”。

2018年12月8日,一场初雪把安吉原本的“绿水青山”,装点成了一幅引人入胜的雪竹图。美术报创刊25周年庆典仪式暨安吉美丽乡村艺术节开幕式就在蜚声在外的美丽乡村——安吉孝源街道尚书干村举行。

开幕式现场

在活动开幕式上,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周天晓回顾了美术报创建和发展的历程,并谈到:“美术报在这二十五年以来,一直坚持新闻工作者的使命,努力成为中国当代美术的记录者和见证者。美术报还将继续记录美,传播美,弘扬美的精神。”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美术学院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创办美术报,就是要把美术融入我们的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让读者感受美术事业的发展和美术创作的成果,感受艺术家对新农村变化的表达。”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中国书协副主席、西泠印社副社长朱关田等先后致辞。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贵庭宣布安吉美丽乡村艺术节暨第九届尚书文化节启动。上海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陈琪作为美术报艺术家读者代表,讲述了他与美术报的点点滴滴,表达了他对这一份报纸深深的爱。本次活动还邀请了美术报美术新青年活动产生的三位代表罗小珊、孟祥军、王新,以及美术报艺术中心代表张莹、廖申、于释博等莅临现场,浙江日报原总编辑、美术报首任社长江坪,美术报总编辑陈洁等向他们授予了“美术报至美伙伴”称号。

活动现场

作为美术报创刊25周年社庆的重要议程,美术报发起倡议的“全国艺术媒体联盟”宣布成立,联合《中国书画报》、《艺术市场》、《收藏》、《收藏家》、艺术中国、人民艺术、雅昌艺术网、浙江艺术网等携手打造中国艺术新闻的交流平台。美术报向安吉县捐赠书画以及授予安吉县“美丽乡村艺术基地”称号仪式一并举行。

吴昌硕纪念馆

展览现场

嘉宾观看作品

安吉不仅拥有“绿水青山”,还是“书画之乡”、“文化之邦”,历代名人辈出,文化土壤丰沃,也是一代宗师吴昌硕的故乡。作为“美术报创刊25周年庆暨安吉美丽乡村艺术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绿水青山 美丽乡村——中国画名家邀请展”于12月8日到12月19日在吴昌硕纪念馆展出。包括方增先、童中焘、吴山明、潘鸿海、曾宓、何水法、范扬等艺术家在内的80余幅书画,分为名家邀请展、安吉采风作品展、长三角画院联盟作品展及安吉当地名家作品展几个部分,用画笔讴歌了安吉当代的绿水青山与美好田园生活。

 

全国艺术媒体发展研讨会现场

此外,美术报主办的“全国艺术媒体发展研讨会”、“长三角书画院联席会议”、“美术报艺术中心发展研讨会”以及“青芒社少儿美术发展研讨会”四个分论坛同期进行。“艺术与美丽乡村发展与建设”主题论坛也于当天下午在安吉美林度假村举行,浙江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骆献跃,上海市美协副主席、秘书长陈琪,艺术家、浙江大学教授杜高杰等嘉宾就美术教育与美丽乡村发展的关系、艺术在美丽乡村中的现实应用和提升,以及在文化艺术大发展的背景下,艺术如何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并构建相关文化产业链等内容展开演讲。

安吉县人民政府与美术报社共同策划,将安吉美丽乡村艺术节与美术报创刊25周年社庆活动联袂推出,两“美”相逢,为冬日的美丽乡村增添了亮丽的艺术之彩。

吴昌硕雕像

展览现场

观众在作品前

展览现场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观众欣赏作品

观众在作品前伫立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