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折”中的碰撞——元典美术馆呈现五组艺术家联展

时间:2018-12-07 09:59:02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展览现场

2018年12月5日,一场名为《转折》的艺术家联展亮相元典美术馆,参展艺术家包括倪军、马克·亨利·韦伯、杨宏伟、20万小组和李琳琳。五组艺术家不仅年龄、国籍、生活圈跨度非常大,艺术的思考和方法论也有着极大不同,而这也成为这次展览策展理念的核心。

杨宏伟 《像素》

元典美术馆馆长谷燕说:“《转折》是孕育很久的展览方案,它来自于艺术家优秀作品给予我们的提示和鼓舞。当代艺术于今天,更加超越策展人个人理念及艺术理论对一成不变风格的塑造,更加自由、更加不平凡地在艺术家努力中产生。我们是否可以把由此带来的想法不一、彼此矛盾、相互对峙当做失去风格的代价?或者认为正是艺术家作品之间的如此不同,引发出当代艺术的活力?这个展览中五件优秀作品,一定能够给予最好解答。”

倪军 《私聊》

倪军用音频、视频及绘画纪录了个案现象,由此形成心理研究实验;马克·亨利·韦伯突破电影形式,以优美线条引领我们步入《奥斯卡·尼迈耶》充满勇气和理想主义的世界;杨宏伟和他的《像素》语言一起,与现成品艺术定义展开了一场有趣游戏;20W小组,易超和崔光耀用拆迁丢弃的私人物品搭建《玲珑蓬》,谐谑又荒诞;李琳琳将生活物品及梦境融合在惊悚、灵异的故事中。

倪军 《私聊

在谷燕看来,以艺术家及作品为核心,搭建一个“让艺术家打开艺术大门”的平台一直是元典美术馆的宗旨,她说:“展览中艺术家作品是那样的不同,它们打破框架,自由生长,犹如一扇扇开启的大门,让我们情不自禁去探索这个充满魔力的艺术世界。”

观众观看倪军作品

据悉,这次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3月4日。

观众观看倪军作品

杨宏伟 《像素

马克·亨利·韦伯 《奥斯卡·尼迈耶》

李琳琳 《游戏的终结》

20万小组,《玲珑蓬》

20万小组,《玲珑蓬》

展览现场

《转折》展览海报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