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首次走进雄安新区

时间:2018-12-03 13:53:2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开幕式嘉宾合影

2018年11月29日,“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在雄安新区容城县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拉开帷幕,此次展览围绕主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梳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轨迹,展现中国文化底蕴和雄安新区的文化风貌,以艺术的视角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文化艺术成就。

展览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览由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指导,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和北京798艺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和UCCA当代艺术中心承办。由UCCA副馆长尤洋担任策展人。展览开幕当天,中共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北京798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以及来自798艺术区的UCCA、佩斯北京、悦美术馆、白盒子美术馆等各个机构的负责人及代表,当代艺术家王迈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中共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开幕式上致辞

在展览开幕式上,中共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指出:“自雄安新区成立以来,已经与798艺术区进行了多次合作。此次‘行进中的历史:北京798当代艺术展’走进雄安,梳理了改革开放40年来重要的文化艺术历史,展览的举办对促进雄安文化艺术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798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798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毅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间,当代艺术飞速发展。798艺术区作为北京乃至全国当代艺术的一张名片,是中国看世界的平台,也是世界看中国的窗口。雄安新区的成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此次能够推动798当代艺术展首次走进雄安,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当代艺术的发展进行呈现,既是对历史的梳理,也是对未来的憧憬。历史正在前行,我们会加强合作,相信未来雄安的文化艺术将呈现丰富的面貌。”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王晰宁和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为展览共同揭幕

此次展览围绕主题“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通过梳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轨迹,展现中国文化底蕴和雄安新区的文化风貌,以艺术的视角展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文化艺术成就。进入展厅,墙上详细的文本资料,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重大的当代艺术事件,与其对应的是40个重要的当代艺术展览及活动的影像资料。展览还精选了许多当代艺术历史文献,并辅以学术著作和期刊阅读区、影像资料查阅区、自助语音导览等多个版块,帮助参与展览的观众了解这段社会与艺术交融前行的历史,展览同时也包含了来自雄安新区伊美术馆驻地艺术家的作品。

中共容城县委、容城县人民政府与北京798艺术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展览将带有历史记忆的装置作品与文献资料并置,引领观众在时光隧道中品味这些不断回溯、循环的艺术话语。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梳理历史,探讨艺术发展的内在逻辑,将40年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成果带入雄安新区,不仅对中国艺术有着丰富的现实意义,对雄安新区的当代文化发展也注入了新的力量。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2月14日。

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策展人、UCCA副馆长尤洋为嘉宾介绍展览

展览策展人、UCCA副馆长尤洋介绍徐冰作品

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王晰宁和雄安新区宣传中心主任边建国体验展览作品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观众翻阅展览文献

观众观看展览作品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