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莎莉风情作品展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开幕

时间:2018-11-18 16:32:45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艺讯>

巴拿马国家大法官、巴中友协主席奥尔特加致辞

巴拿马时间1115日下午6点,黄莎莉风情作品展在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中国研究中心举行开幕式。本次展览得到了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的支持,由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巴拿马ASA基金会和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

出席此次开幕仪式的嘉宾有巴拿马最高法院大法官奥伊登·奥尔特加及夫人、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路易斯·特罗斯彻、巴拿马驻华使馆参赞林锦珍、巴拿马中山同乡会主席林华康、ASA基金会主席王薛彤、孔子学院和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巴拿马美术爱好者等共计80余名。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西语频道、巴拿马SERTV国家电视台、TELEMETRO电视台、LA ESTRELLA报纸等中巴主流媒体对开幕式现场做了报道。

此次展览作品为巴拿马华裔青年艺术家黄莎莉(HUANG WONG SALLY)的中国风情系列画作。她自幼拜名师习画,师从多位拉美画家,在中国和国际上多次获得少儿类绘画奖项。之后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在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深造,目前正在中央美院攻读硕士学位。独特的成长经历使黄莎莉形成了与众不同的艺术风格,她在自己的作品中完美地结合了中国传统绘画和西方当代表现主义。

策展人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路易斯院长致辞

开幕式首先由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路易斯·特罗斯彻致辞。他认为,在人类历史中,艺术是最崇高、最真挚、最普遍的表达形式。各类文明和各国人民均把他们的思考、感受和生活的方式寄寓在艺术之中。艺术学院与孔子学院联手特邀画家黄莎莉来巴拿马举办画展,相信此类活动一定可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交流,架设起连接时间与空间的桥梁。之后,由巴中友协名誉主席、大法官奥尔特加致辞。他回顾了近五年来ASA基金会在致力于中巴美术交流尤其是在对年轻画家的扶持方面所做的贡献,称赞了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为推动中巴文化与艺术交流所作的努力,肯定了黄莎莉在艺术创作方面取得的成就,鼓励她继续潜心创作,精益求精。最后是黄莎莉致辞。她感谢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艺术学院和ASA基金会用艺术搭建融通的桥梁,携手推动中巴艺术交流。她感谢ASA基金会激励像她这样有梦想的年轻人走向艺术的道路。她表示会继续把巴拿马传统民俗介绍到中国,也把在中国学到的传统水墨传播到巴拿马及其他拉美国家,努力为巴中友谊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莎莉致辞

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路易斯院长助兴演奏

开幕仪式上路易斯·特罗斯彻院长还与艺术学院老师、巴拿马国家文化局歌手等一起为大家带来了音乐演出。欢快的音乐契合黄莎莉自由明亮的画作,二者相得益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相结合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后嘉宾合影

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路易斯院长观赏作品

本次展览将于11月15日至12月16日在孔院展出。应巴拿马大学艺术学院、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和巴拿马ASA基金会的邀请,青年画家黄莎莉还将在艺术学院和孔子学院分别举办公益性中国画绘画班,尽一己之力普及和推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作为配套系列活动,孔子学院、艺术学院和ASA基金会还将于12月初举办巴拿马中国画成人和少儿比赛,并由ASA基金会为优秀学员提供总计3000美金的奖学金。

接受巴拿马国家电视台和新华社驻巴拿马记者站的采访

接受人民日报采访

与巴拿马艺术学院师生交流

儿童绘画班开课

展览海报

莎莉


1  2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